【第三彈】五篇無聊可看的小說!(有BL、BG)

無聊可看小說合集第三篇!綜合不同題材、BL、BG都有,總有一個是你喜歡的!


點擊可直接前往

1. 皇帝教我去宅鬥/意忘言
2. 嫁給豪門殘疾老公後/開心是福嘛
3. 大神住樓上/久而久知
4. 啞奴/羌塘
5. 分手後一夜暴富/燃盡春水/令哲

‧ 推薦等級分為必看、不錯、無聊可看、爛。
‧ 等級與等級之間有模糊地帶,想知道更細緻的感受就看推薦心得!通常看過心得也不影響觀看體驗,有劇透會特別標註,可以放心食用。

1. 皇帝教我去宅鬥/意忘言

標籤:古代、宮宅鬥、玄幻、BG、甜寵、靈魂轉換

推薦程度:⭐⭐無聊可看

厲害的舅舅戰死了
漂亮的娘親病重了
偏心的爹,不靠譜的祖母
內憂外患之下,蔣明珠暈倒了,
醒來卻發現身體裡竟然多了個靈魂。
此人姓聶名玄,當朝太子,當然,也就是後來的皇帝了。

所以這篇文章。 。本來是叫《三千寵愛》的,
不過,其實也可以叫做《皇帝教我去宅鬥》?

聶玄:把一朵小花養成了黑牡丹,卻發現捨不得這朵花被別人摘了。只好把她移到自家地裡,給她三千寵愛。

前邊家宅,後邊宮廷,偏甜寵,基本甜甜甜~~~~~架空,考據黨慎入~

  篇幅不算多,前期如同文案的設定很有趣,兩個人都在同一個身體裡,一個下指導棋,一個宅鬥,只是有點可惜,在同個身體裡感覺可以再寫更多有趣的梗,例如洗澡的時候怎麼辦,心聲被聽到怎麼辦等等的,感覺可以再發揮多一點,會更有趣。

  中後期身體換回來就比較中規中矩了,因為男主知道女主的某些想法,所以對於感情很珍惜,就是古言中很重要的一生一世一雙人,因為這個男主是皇帝,所以利用男主曾經在女主身體裡的這個事實去真正體察、了解女主的想法,這樣的設計還是蠻合理蠻不錯的,但是劇情上來說也是一般操作。

  整體而言,可看性在前期,中後期就稍微平淡。


2. 嫁給豪門殘疾老公後/開心是福嘛

標籤:現代、穿書、耽美、BL、沙雕搞笑、豪門世家、先婚後愛

推薦程度:⭐⭐無聊可看

說在前面的話:這就是一本無劇情、無邏輯的輕鬆小白文,大家看個開心就好,不喜請及時止損,謝謝支持!

景淮睡前看了一本脆皮鴨文學。
主角受出生在一個又窮又古板的中醫世家,為了振興家業,被迫和青梅竹馬的男友分手,被家族送去和季家聯姻了。
然後攻受開始各種虐心虐身、誤會吃醋,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會變成船戲之路。
而聯姻的那位季家掌門,就是他們路上最大的絆腳石。
 
季靖延作為季家掌門人,有錢,有顏,有地位,呼風喚雨,無所不能,可惜雙腿殘疾。
完美戳中景淮所有萌點。
最慘的是自稱是潔黨的作者給他的設定還是個直男,和受其實啥都沒發生。
他的存在完全是為了引發主角之間的各種誤會、吃醋、為原著攻和原著受的各種船戲服務,最後還被華麗歸來的攻和受聯手搞得身敗名裂、橫死街頭。
是個下場淒涼的砲灰。

原著攻:雖然我結婚,我出軌,我折磨你虐你,但我對你是真愛啊!
原著受:雖然你結婚,你出軌,你折磨我虐我,但我還是原諒你啊!
景淮:? ? ?
可去你倆mua的吧! ! !
等看到原著攻拋棄了同妻,原著受拋棄了炮灰直男丈夫,兩人為真愛私奔的時候,景淮氣到吐血三升。
棄文。
然後在評論區真情實感地留了千字diss長評。
第二天他醒來後,他變成主角受了。
景淮:“……”

結婚當天,景淮見到季靖延第一眼。
高冷總裁腿上蓋著薄毯子,西裝革履坐在豪車裡,面若冷月,眸如清輝,氣質孤冷,漫不經心地看了他一眼。
景淮:……我要讓他感受世界的愛。

  平均水準的穿書文,篇幅不算多,很快就能看完,劇情多以感情線為主,但是從開篇景淮就喜歡上季靖廷了,通篇其實沒有太多起伏,但是就甜甜蜜蜜,也不會過於油膩,看了心情還是蠻好的。除開感情線以外的劇情大多是掀不起風浪的反派,會感覺到麻煩但是能夠解決的程度。

  文筆一般,但是景淮嗆人的句子很好笑,不知道是網路上找的,還是作者自己想的,好幾個讓我直接笑出來,是很適合放鬆時看的作品,有點可惜在於季靖廷感覺可以深化一點,畢竟原本的劇情過得很苦,原本的攻感覺也很快就放棄了,對比所謂原文劇情的神經病跟出軌行為,感覺有點直接換了個主角,雖然不同行為跟經歷會導致人的選擇不同,但是個性上偏執或是明顯的特點應該還是要能表現出來才行。

  整體而言,娛樂性足夠的一篇文。


3. 大神住樓上/久而久知

標籤:現代、網配、BG、網戀、配音、傻白甜、

推薦程度:⭐⭐無聊可看

你有沒有一個愛了八年卻從未見過的愛人?

翻唱小透明秋竹芫暗戀某曲作大大八年,真顏沒見過也就算了,特麼連聲音都沒聽過真心悲劇,好歹也是被封過“第一腦殘粉”稱號的給點面子好嘛,摔杯啊!

一次合租,她偶然發現房東竟然是某知名coser,而樓上那個高冷的大學音樂老師竟然就是那個曲作大大。

從一開始大大便知曉她是誰,他隱瞞身份的背後究竟隱藏著怎樣的秘密?一個老式的mp3又牽扯出一段怎樣的相遇?

  對於這篇文,在看過的幾篇網配文裡面,是我最沒印象的一本,故事本身中規中矩,但是可能因為作者本身喜歡聽古風歌曲的關係,常常把現實中真的有的歌曲跟人物寫進文中,有時候我看小說會有點排斥這一點,如果舉例的人物是周杰倫之類的,我覺得可以接受,但是古風圈雖然我也有涉略,畢竟不是主流圈,比例上要斟酌,不然對於非粉絲會很難帶入故事。

  作者有時感覺只把歌詞寫了進去,自己覺得很有感覺,但對於讀者,沒聽過的話,其實共鳴感沒有很大,這個可能也是要注意的(順帶檢討一下自己)還有可能是排版的關係,再加上網配文的對話體,即便是我重看時也覺得不太順眼,看得很累。

  男女主角之間也是正常範圍內發展,通篇平淡,無聊可看。


4. 啞奴/羌塘

標籤:古代、耽美、BL、追妻火葬場、長篇、改編漫畫、虐、古早風格、渣攻

推薦程度:⭐⭐無聊可看

曾經棄如敝屣的,成為了最愛
鎮北王權勢滔天,萬人之上。鎮北王好色風流,男女通吃,殘暴無比,娶了九個妾室,沒一個活下來。
這次,鎮北王看上了知府千金,為了擺脫被鎮北王折磨至死的命運,狸貓換太子,府裡一名啞奴代替上了花轎。
啞奴生得謫仙之姿,卻天生啞疾,因為長得妖孽,怕引來災禍,被母親鎖在院子裡。
突然有一天,啞奴被知府賜名沈玉,派人教他怎麽伺候人,送到“活閻王”的床上……
他會成為鎮北王第十個胯下冤魂嗎?
殘暴親王渣攻X柔弱啞巴奴受

  因為看到漫畫而找來原著,其實類型來說是很老套的狗血虐文,但是還是情不自禁一直看下去,前期是真的虐身虐心,但是意外的我接受程度還蠻ok,可能有所預期所以就能看下去了。

  故事節奏很快,一章的篇幅也比較短,文筆偏普通,但是因為快節奏的原因,所以看得很過癮,但是不會有這種長篇文普遍會有的感覺:事情不斷發生,感覺很急促而且處理很草率。

  雖然看得算順眼,但是某些反派角色實在有點太低端,幸好戲份不多,比較重要的真相大白部分雖然沒有給人震驚的感覺,但是看起來邏輯還是通順的,而且以讀者的視角來說會有的疑問也有好好解答。

  後期就是追妻火葬場,看得還是滿愉快的,雖然這部分開始後就稍微有點可惜,衝突變少了,那種糾結感也沒有那麼強烈。

  整體來說前期真的滿吸睛的,雖然狗血而且也算是老套,但是會被吸引,後期開始甜寵部分也有把事情好好交代完畢,配角戲份很剛好,也很討喜,雖然章節數很多,但是其實一章字數不多。


5. 分手後一夜暴富/燃盡春水/令哲

標籤:現代、娛樂圈、沙雕搞笑、霸總、甜寵

推薦程度:⭐⭐無聊可看

高考結束後,江春水憑分手一夜暴富。
“給你一千萬,離開我兒子。”
“謝謝阿姨,我馬上跟他分手!”
她毫不猶豫地拋棄了她的愛情,然後捲著一千万巨款跑路了。

後來,江春水收到了公司大老闆的告白。她十分感動,然後跑去打電話,
江春水:“沈阿姨您好,您大兒子正在追我,這次還打一千萬過來嗎?”

當晚,江春水被大老闆堵在家門口,
她抬起頭,就看到男人眸色漸沉,眼睛裡彷彿蓄著一團火。

#一千萬算什麼老子有得是錢#、#給你一個億過來談戀愛#

財迷小美人×高冷大BOSS
1V1,HE,狗血瑪麗蘇,不喜勿入

  文案還滿有意思,雖然內容不全是如此,但是也算為這篇文做了詮釋。一開始的內容真的蠻有印象的,有些情節也記得蠻清楚,前期比較吸引人,後面稍微弱了一點。

  文筆普通,人物在第一次看時沒有什麼反感的感覺,重看之後有了不同的想法,雖然作者不斷解釋是因為家庭與生長環境的關係,但是我卻覺得女主的誤會還有財迷這個部分稍稍有點煩,但這部分感受因人而異。

  男主是常見的類型,一般應該很好代入接受,就是喜歡女主有點莫名,也沒什麼特別的過去,就喜歡女主然後對女主超級好,現實一點來看不太合理。

  篇幅滿短的,很快能看完。


這次分享的這幾篇小說中比較有印象的是啞奴,漫畫的畫風很不錯,吸引人入坑,劇情是真的滿狗血的,不過狗血還是有吸引人之處,這篇若是劇情不那麼狗血,文筆再好一點,應該會被我歸入不錯看的範圍。最後一篇在晉江的爭議還滿大的,對於某些人來說可能會覺得女主的價值觀不是很OK,這個就見仁見智了。

 ‧ 畢竟是心得多少有主觀之處,但是盡量客觀呈現,如果是個人觀點的部分也能很明顯分辨出,如果有想討論劇情的部分歡迎留言討論。
 ‧ 虐、be、百合文、幾百章以上的大長篇較少看,有想推薦的小說也歡迎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需經審核,謝謝大家的等待。

© 食用文字─日央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