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本娛樂圈文總匯(含BL、BG)

點擊直接前往

1. 老婆粉了解一下/春刀寒

2. 我嗑了對家x我的cp/PEPA

3. 這破組合吃棗藥丸/大角先生

4. 我家真的有金礦/圖樣先森

5. 影后打臉日常(古穿今)/我要成仙

‧ 推薦等級分為必看、不錯、無聊可看、爛,順序依推薦程度區分,相同則隨機排序! 
‧ 等級與等級之間有模糊地帶,想知道更細緻的感受就看推薦心得!通常看過心得也不影響觀看體驗,有劇透會特別標註,可以放心食用。

1. 老婆粉了解一下/春刀寒

標籤:現代、娛樂圈、甜寵、BG、爽文、穿越、沙雕搞笑
推薦程度:⭐⭐⭐⭐必看

作為人氣偶像霍希的老婆粉
喬瞧最討厭的人就是捆綁霍希炒緋聞的女明星盛喬
日常除了扛著相機追活動,就是實名diss這個白蓮花
沒想到一朝撞到頭,醒來後她成了盛喬
與霍希首度合作的愛情劇拍攝過程中,第一場戲NG了二十七次
霍希:盛喬,你到底能不能行?不能行換人!
喬瞧:老公你別生氣啊,我行的!
霍希:? ? ?
媒體:《盛喬漏嘴喊出親暱稱呼,霍希隱婚曝光》
霍希粉絲:cnm盛喬你這個蓮花婊快出來道歉澄清!
隔日,盛喬微博解釋:那個……老婆粉你們了解一下?
絕地反擊,逆風翻盤,強勢挽尊
【女主從全網黑嘲到全網追捧,順便和愛豆談個戀愛】
當紅小花盛喬最近被拍到跟影帝在交往
霍希接受媒體採訪時,記者請他給這位圈內粉絲送上戀愛祝福
他冷冷看向鏡頭:假的。
盛喬微博忙不迭闢謠:我獨唯,不爬牆,謝謝大家。
當晚,愛豆在她耳邊咬牙切齒:公佈戀情,立刻,馬上

  說到沙雕娛樂圈文,這本大概是第一個會浮現腦海的,微博上很多人推薦,還記得當初要看這本之前,看過非常多次有人說這篇文好看,但我也是過好一陣子才看的這本,初看的感想是真的滿有趣也滿好看的。

  重看不知道是心態轉變還是因為新鮮度的問題,沒有第一次看時那麼驚艷,但是論劇情的有趣&起伏程度,這篇文真的寫得很不錯。看得出來作者對於粉圈知識非常了解,女主盛喬參加綜藝的各種橋段跟梗也的確很好笑。

  在看到文中出現女主很會玩遊戲,並且教人玩遊戲的秘訣時,我忍不住有些想吐槽,倒也不是怨言,因為這種橋段其實我在很多文都看過,玩手機遊戲不是要吐槽的點,重點是小說假定讀者知道遊戲玩法跟內容。

  雖然小說受眾群通常都知道這個遊戲,甚至也很多人在玩,但是像是我就不玩遊戲,所以對於作者把有玩遊戲才知道的遊戲梗放到內容中的普遍作為,也只能不懂就看過,倒不是說不能寫,簡單說明一下,還是可以看得懂,畢竟也不是真的想學會遊戲操作,而且主角玩的手機遊戲又不是麻將或是撿紅點這種歷久彌新,流傳已久就算不會玩也知道是長得什麼樣的遊戲。

  關於這點不是針對這篇文,只是在這篇文又看到了,想起來順便寫一下。

  關於男女主的感情部分,女主從粉絲轉變成真心喜歡上男主,寫得倒是滿自然的,也不意外。男主為什麼喜歡女主在文中也有一點一點地遞進,但是男主喜歡女主這事,不知道為什麼就讓我有稍微覺得莫名奇妙,找不出原因。

  以整體題材跟劇情有趣程度來說,很推薦這篇文,應該會成為難忘的一篇娛樂圈體裁文。


2. 我嗑了對家x我的cp/PEPA

標籤:現代、BL、甜寵、娛樂圈、短篇、沙雕搞笑、耽美
推薦程度:⭐⭐⭐⭐必看

【顧依涼X衛言梓】
【作者飯圈門外漢架空娛樂圈無原型無邏輯莫深究】
【大綱文無大綱順著往下寫沒啥大劇情大傢伙看個樂哈】

  因為聽這部的廣播劇所以又回來重看,已經重看過幾次了,不過這篇文還是很好笑,每次看都覺得有趣,雖然是不少人會覺得很雷的第一人稱,可是受方精神活動太豐富,作者寫作太有梗,所以沒有第一人稱常有的雷感。

  劇情的確沒有什麼大起大落,但是情緒上是跟著主角的感情一起起伏的。攻方受方都很討喜,劇情圍繞著小說名字來走,我看過精神活動很豐富的戲精角色,如醉飲長歌的受方,但是兩個基本是不同等級,PEPA的戲精不會給人這個人真的很神經病的反感,因為我個人生活中遇到這種人其實是不太喜歡的。

  但是可能因為衛言梓的戲精是心理活動,但是外在表現還是能很正常,吐槽大多也是在心理進行,加上作者用梗功力絕妙,是少數用網路用語或是各種梗還能讓我覺得這篇文寫得好的小說。

  大部分大量使用網路上的梗的小說,都打著沙雕的名號,的確是沙雕,但是文筆也不好,這篇文則不是,文風給人的感覺是妙語如珠,而不是靠梗帶小說節奏製造笑點,兩者都是用梗,但是閱讀體驗差很多。

  很短時間就能看完,故事完整,文筆流暢有趣,角色塑造立體,沙雕可愛,非常推薦。


3. 這破組合吃棗藥丸/大角先生

標籤:現代、甜寵、娛樂圈、BL、耽美、沙雕搞笑
推薦程度:⭐⭐⭐不錯

大家好,我們是SUNSET,一個在本地區相對來說比較窮途末路的組合。

  算是篇幅滿短的一篇文,行文的方式跟我嗑了我和對家的cp很像。

  非常可愛的一篇文,雖然一開頭有一種虐文走向的感覺,但是作為開頭是蠻吸引人的。

  文筆流暢,而且很有梗,不過度依賴奇怪的網路用語,而是那種自然可愛的搞笑沙雕,就算不熟悉網路用語,還是會讓人覺得作者很有趣,是我嚮往的那種文筆。沙雕可愛,甜中帶微虐,自然而且有不少肉(雖然沒有寫得很詳細),人物帶動劇情,但是不會讓人覺得空泛,角色魅力很大,金句常現,十分推薦。


4. 我家真的有金礦/圖樣先森

標籤:現代、娛樂圈、BG、爽文
推薦程度:⭐⭐⭐不錯

縱觀美妝圈,女博主們最愛艹的人設就是白富美
成名之前最愛美牌colorpop,日牌canmake,泰牌mistine
成名後左手la prairie藍魚子精華眼霜,右手CPB晶致潤耀粉霜
每天都在吹國牌崛起,收了品牌爸爸的錢又說這絕不是廣告
住著三層小洋樓,天天鄰居在裝修,隔音效果真對不起這上天的房價
某天,B站美妝區幾個大佬直播日本遊
所有人都買了不下十萬人民幣的日本頂級貴婦線護膚品,衝著鏡頭說要抽獎送粉絲
一向低調、純靠著秒天秒地秒濾鏡的神顏被封為“B站顏值巔峰”的大榕榕
指了指蔚藍色海平面上的那一艘豪華的灰色巨輪,對鏡頭里的粉絲笑道:
“我已經包下了這艘船,今天給大家直播吃海鮮呀。”
眾美妝大佬:“……”姐妹,艹人設艹過頭了吧。
論壇新帖:【B站的那個大榕榕!家裡是不是有金礦! !我單方面宣布我是她失散多年的女兒! 】
***
大榕榕家裡有礦這件事被粉絲們知道了
這天,應粉絲要求,大榕榕開了直播
帶大家參觀自己的家
在看過了鍍金的衛生間,鑲鑽的衣帽間後
“就介紹到這裡啦~”
粉絲不依:【想看榕妹的臥室! 】
向來寵粉的大榕榕居然直接無視了刷屏,打算關掉直播
忽然臥室門被打開
就在眾人懵逼以為鬧鬼之際
清俊矜貴的男人西裝革履,面色沉穩的走出了臥室
見她拿著手機愣在那裡,搭在領帶處的手指一頓,微微蹙眉,語氣淡淡:
“昨晚求我不要了吵著要睡覺,今天起這麼早玩手機?”
粉絲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大榕榕家裡不光有礦,礦裡還藏著個礦!大!佬!

  這篇文最特殊的地方大概是通篇都是各種品牌的介紹,一看作者就是長期泡在b站美妝區的粉絲,真的超認真在寫各種上妝知識,雖然是很認真,但是稍微有點多了。或許會有人不喜歡這種風格,以主題來說其實算很切合,每章的章名都是各種名牌或是彩妝,也算用心。

  感情線還蠻自然的,看了心情很好,比較現實一點,互相吸引的過程也能看出來,雖然女主好像就是無所事事的有錢人,但是解釋了背景之後就能夠理解女主的動機,劇情其實偏簡單普通,看起來有其爽點,但是追求劇情精彩起伏的就可能不會喜歡這種以網路論戰為主的小說。

  這篇文表達的觀點略微政治太正確的感覺,其中就只一句話出現港獨台獨,但是在關於美妝品牌的見解個人覺得還行,這個部分見仁見智,可能不是所有人都會喜歡這種風格的小說,但一定會印象深刻。


5. 影后打臉日常(古穿今)/我要成仙

標籤:現代、穿越、娛樂圈、BG
推薦程度:⭐⭐無聊可看

好不容易從庶女爬到太子側妃,蓋頭都沒掀,就變成了一個花瓶女星!
蘇莘:“什麼?演戲?”
自此娛樂圈的人發現了一件奇怪的事情,那個演技稀爛的花瓶女竟然開竅了!而且還琴棋書畫樣樣精通! ? ? ?
—— ——
主持人:蘇小姐,之前傳聞謝影帝是因為你演技不好才據拒演這部劇的,你們之間是不是如傳聞一樣不合?
蘇莘:這些都是網友的捕風捉影,他是我一個很好的前輩,也給了我很多表演上的建議,我們並沒有不合(微笑臉)。
主持人:那我們現場連線一下謝延。

電話“嘟”的一聲接通後,裡頭卻突然傳來一道慵懶的男聲,“你什麼時候回,我餓了。”
主持人:? ? ? ! ! !
觀眾:! ! ! ! ! ! ! !
蘇莘:╮(╯_╰)╭

  文筆雖然沒有非常驚艷,甚至有點流水帳,但是節奏滿快的,不會拖泥帶水,就算有一些網友評論等等的情節也不會讓人覺得煩躁,至少觀看感受上還滿舒服的。劇情沒有特別出彩的地方,男主喜歡上女主的原因一直都沒有說明,稍微讓我覺得有點莫名,感覺男主突然就對女主感興趣了。

  但是女主相對來說是很討喜的角色,雖然不出套路算中規中矩,可是就是不傻白甜也不會過於強勢,如果真的相處起來會覺得很舒適的人。有些小曲折但是不會刻意強調事情的嚴重性,通常都是事件發生然後輕輕帶過。以娛樂圈文來說算是普通,至少角色都還算滿討喜的。


前三本都是我個人有重看過的作品,看完都會想要再回味~第四本的我家真的有金礦可能比較看人,但是題材挺特殊的,如果對美妝有興趣的人,應該會看出些門道來!有想要看的總匯歡迎留言許願~


 ‧ 虐、be、百合文、幾百章以上的大長篇較少看,有想推薦的小說也歡迎留言!
‧ 畢竟是心得多少有主觀之處,但是盡量客觀呈現,如果是個人觀點的部分也能很明顯分辨出,如果有想討論劇情的部分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需經審核,謝謝大家的等待。

© 食用文字─日央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