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逃生》電影心得

 ⭐推薦程度:9/10

前言:因為不是專業影評人,所以心得會著重在談個人感受,歡迎理性討論,但是請勿人身攻擊。

簡介如下:這是導演李相槿的第一部作品,由曹政奭林潤娥所領銜主演,描述男女主角從被毒氣瞬間覆蓋的城市逃生的故事。

 

(2020.1/14寫,微劇透不影響觀看體驗) 

  看到簡介還覺得會不會有點狗血,但是想說這部片的評價還不錯,而且是潤娥演的,再怎樣都會不錯看。故事劇情就不多寫了,只簡述看完的心得,很少有一部電影(雖然我看過的也不多)能一整部都非常緊張的,除卻一開始的鋪陳之外,幾乎整部片我都是屏著呼吸、心跳加速地看完的。

 

  男女主角就像在城市跑酷一樣,一直在危險當中,劇情中也描寫了很多人性光輝與黑暗,但是不會有想跟觀眾講道理的感覺,例如:男女主角第一次等到救援,但是直升機無法載那麼多人,最後男女主角決定讓男主角家人先上,自己留在原地。等到救援的人走了之後,卻放聲大哭,說他們也想離開,這段心情轉折是我沒有料到的,還滿有趣。

 

  這部片也有一些搞笑元素,雖然因為劇情關係搞笑並不是主軸,但是在逃難片中,緊張的氣氛之下加入的搞笑劇情非常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讓觀者的心情雖然保持著緊張,卻稍微緩解過高情緒,讓後面劇情更高潮的時候不會太過疲憊,這也是這部片做得很好的地方,雖然劇情一直很緊湊,但是看完之後很過癮,不會有急速倦怠的感覺。

 

  劇情上雖然沒有太過意外的發展,但是透過一些小驚喜,例如男女主的逃跑現況被無人機直播等等,不斷讓我對這部電影的評價升高。

 

  感情線的比例我覺得跟搞笑元素一樣,加得很恰當,對觀眾有了交代,可是卻不會多到失焦,男女主的個性也很現實,面對恐懼一樣會害怕,但是為了自己生存,卻一直努力逃生,在危急時刻面臨道德考驗,選擇救更多人,卻不會顯得男女主不人性化,太聖母,劇情讓他們是善良卻現實的人,而不是每件事都想著他人的英雄或是聖母,這一點我也很喜歡。

‧ 畢竟是心得多少有主觀之處,但是盡量客觀呈現,如果是個人觀點的部分也能很明顯分辨出,如果有想討論劇情的部分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需經審核,謝謝大家的等待。

© 食用文字─日央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