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彈】五本無聊可看的小說!(有BL、BG)

不想動腦,可以即刻入坑的五篇無聊可入小說!

‧ 推薦等級分為必看、不錯、無聊可看、爛
 ‧ 等級與等級之間有模糊地帶,想知道更細緻的感受就看推薦心得!看過心得也不影響觀看體驗,如有劇透會標註,可放心食用。

1. 從此君王不早朝/我要成仙

標籤:古代、系統、BG、宮宅鬥、穿越、
推薦程度:⭐⭐無聊可看

“叮!恭喜宿主晉位,主線任務達成百分之二十,獎勵速孕丸一顆!
柳淨:“……這是什麼鬼!”
系統:“有了它,侍寢內一個月包你懷上龍鳳胎!”
柳淨:“……”謝謝(微笑臉)。
系統:“宿主請加油,d123系統將在下面紅顏禍水任務中,竭誠為您服務!”

  這篇文給我的感覺算是有點複雜的,但是就我想找的類型來說已經是合心意的了,女主沒有完全愛上男主,一直保持著理智,雖然一樣會被感情牽動,但是都以完成任務為中心思想,算是很理智卻合理的人物,能夠保住自己的心,同時也吸引皇帝。

  這篇文的皇帝至少中期開始就沒有再寵幸他人了,雖然也有一部分是因為劇情發展推進的關係,可是我能接受這樣的比重。雖然劇情還是稍微有點狗血的地方但是都在合理範圍,相較來說寫宮鬥劇情卻不會讓人覺得流水帳。

  系統的設定方面算是合理,雖然在晉江文案介紹的部分,作者有說過不會有太誇張的金手指,但是該有的美顏效果或是救命丹藥也都有。系統干涉的程度算很剛好,以系統文來說不會讓人覺得厭煩或是沒有存在感,文筆還行,女主也沒有受過多的委屈,喜歡後宮系統文的可以一看。


2. 頂級誘捕公式/松子茶

標籤:現代、耽美、BL、校園、ABO、甜寵、青梅竹馬
推薦程度:⭐⭐無聊可看

林佑當了十七年的Beta,有朝一日卻突然分化成了omega,還是罕見的誘導型信息素,對alpha有著致命的吸引力。
alpha們一邊怒吼我才不要喜歡這個暴力狂,一邊卻忍不住看著林佑臉紅心跳,心想他皮膚好白,臉真好看。
面對群a環伺,林佑左看右看,覺得只有自己的beta好基友陸清岩最靠譜,一點都不受信息素蠱惑。他安心地靠在陸清岩身邊,黏得比以前還緊。
而陸清岩面對林佑信任的目光,默默嚥下了藏在心裡的話——其實他也覺得林佑的信息素很好聞,像一張鋪天蓋地的網,把他捕獲其中。
兩個月後,陸清岩也分化了。
alpha,頂級信息素。

.......

又幾個月後,他標記了林佑。
林佑(伸爪撓人):“......你個騙子!”

  文案很吸引人,ABO光是設定本身就很吃香了,劇情沒有特別劇烈的起伏,大多是兩人感情的細節變化與日常,但是元素&角色設定吃香,看起來還是心情很好,篇幅也很短,想輕鬆看個小甜文這篇很適合。但嚴格來說劇情、文筆都普通,無聊可看。


3. 貓生贏家/竹亦心

標籤:玄幻、古代、快穿、Bl、修仙
推薦程度:⭐⭐無聊可看

做為一隻飛升最晚的大仙,葉白在天界的生活一向囂張肆意。
  但某一日。
  貓爪一勾,被好奇心害得附身凡人,一眾大仙瞬間驚了,這貨要是在下界受了委屈,回來會不會徒手撕大仙來洩憤?
  但事實上……
  葉大仙表示,區區凡人不足為慮,本大仙照舊活得囂張肆意。
  快穿,在天界眾伴仙因天真單純而被心思多多的人類虐倒,大仙葉白適時降臨,一路過關斬將,收穫‘養貓人’的事蹟。
虐渣,虐渣,還是虐渣! ! !
論同一手牌在不同人手裡不同的結局。
眾伴仙:“虐啊!!!”
葉大仙:“爽啊!!!”

  用不同的角度詮釋快穿,但是手法也算不上特別。每個世界的劇情都還蠻吸引人的,但是寫作方式我很不習慣,連接不同世界之間沒有什麼過渡,文筆平鋪直敘,略微流水帳的感覺,會出現那種「分分鐘把你怎樣怎樣」的句式,就是把網路用語用得很不討巧的感覺。

  主角之間的感覺我蠻喜歡的,可是十個世界一點點肉渣都沒有,看完連有沒有接吻我都沒印象,不是說一定得寫肉才是好文,但是兩個主角相處十世加上前世,有這麼多的時間、這麼深厚的感情,描寫卻只有顧昭對葉白處處縱容的行為,實在讓我有點失望,連「暗示」都很少出現。(雖然可能也跟網站規定有關,不能全怪作者)

  情節設計還不錯,也有邏輯等等,但是寫作的手法太過流水帳,剛開始看前幾個世界我真的是很難看懂這篇文的設定到底是怎樣,後來才大概知道為什麼葉白會到不同的世界,看得一頭霧水,也不知道是我自己的問題還是如何。每個世界跟世界相連接的節奏我都不是很習慣、喜歡,但是情節有足夠的吸引力,其餘都算中下水準吧。


4. 不小心坐了影帝大腿/一字眉

標籤:現代、娛樂圈、BG、甜寵
推薦程度:⭐⭐無聊可看

女演員姜沅工作兢兢業業為人低調謙遜,沒人知道她其實是盛邦集團的小公主,不好好演戲,就只能回家繼承百億家產。
離家出走的那天,姜沅曾放下豪言:不征服娛樂圈的巔峰,絕不進家門!
後來,姜沅還沒征服娛樂圈的巔峰,先征服了站在娛樂圈巔峰的男人。

全滿貫影帝凌霍是娛樂圈神話,坐擁頂層資源,在演藝界的地位無人能及。但為人冷僻孤傲,不近女色,出道十年來從未傳過緋聞。
沒人知道,他曾經在姜沅的身上留下一個簽名。

新晉小花姜沅受邀參加明星生活直播觀察節目《她的一天》,午休時被家裡的大獵犬舔了一下臉,半夢半醒間呢喃一句:凌霍,別鬧。
當天就被罵上了熱搜。

兩個小時後,大肆扒姜沅過往黑歷史的黑粉不僅無功而返,還發現一個了不得的秘密:這位小花童年照片背景中的私人飛機,印著盛邦集團的logo,把她抱在懷裡的男人是盛邦集團董事長……

三個小時後,凌雲工作室從不發布工作以外內容的官微發布一條微博:
【轉述我們老闆的原話:被姜老師蹭熱度,榮幸之至】

配圖是一張照片:黑色西裝的凌霍單膝跪在床畔,寬大手掌包裹一張睡夢中白皙的臉,俯首虔誠親吻。

  一字眉的作品我看過滿多篇,篇幅不會太長,很吸引人都會讓我在一天之內趕快看完,這篇文案看起來不太吸引人而且有點老套的感覺,但是個人而言還是滿喜歡這篇文的。沒有狗血的誤會劇情,雖然某些部分的確是有點只有小說才會出現的感覺,但是還算能接受。

  男女主都蠻討喜,在看晉江評論的時候發現很多人不喜歡這篇文,說是男主拔屌無情,但是真正看了這篇文,完全不會有接受不能的問題,而且非常明顯男主就有隱情,根本沒什麼好糾結的地方,男女主算是通篇文都滿甜的,但是不會讓我覺得膩,不知道是不是個人感受的問題。

  感情線我很能接受,男女主價值觀跟各種反應也都挺可愛,劇情線以演藝圈為主,雖然沒有別出心裁到別於其他娛樂圈文的程度,但也算很不錯了。男主女主的對話跟作者的行文有時真的還滿好笑的,尤其女主玩的後宮梗,說男主是貴妃等等,作者運用的很好,不會煩還有笑點。總體而言還不錯。


5. 影帝的公主/笑佳人

標籤:穿越、現代、娛樂圈、BG、改編戲劇、古穿今
推薦程度:⭐⭐無聊可看

明薇有幸與穆廷州搭戲,扮演他悉心教導的公主,
不料穆廷州車禍昏迷,醒來自稱戲中太傅,從此對她畢恭畢敬又管東管西!
-
影帝求婚詞:
我想集畢生精力拍部戲,
明小姐,你願意做我的女主嗎?

  重看第二遍不知道為什麼對這篇文的後半都很陌生,而且總感覺少了什麼部分,跟當初印象不太一樣,總感覺不如以前覺得的好看,也可能是看多了審美改變了。笑佳人的文在印象中品質都不錯,所以覺得這篇比預想稍微失望。

  劇情上不少點還是滿有趣的,但是感覺後面太傅這個角色有點少,也沒有影帝融合了太傅經歷之後的心理描寫跟情節,覺得有點可惜,但是整體而言看得還是滿順眼,就是沒有特別驚喜的地方。


五篇小說有BG、BL,古代現代都有,不管偏好哪種的應該都能找到可以入坑的小說。這次重新整理看過的內容,發現最後一篇影帝的公主有改編成戲劇,喜歡小說或是對於戲劇有興趣的,可以去找來看看!
 ‧ 畢竟是心得多少有主觀之處,但是盡量客觀呈現,如果是個人觀點的部分也能很明顯分辨出,如果有想討論劇情的部分歡迎留言討論。
 ‧ 虐、be、百合文、幾百章以上的大長篇較少看,有想推薦的小說也歡迎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需經審核,謝謝大家的等待。

© 食用文字─日央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