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本校園戀愛文總匯(含BL、BG)

‧ 推薦等級分為必看、不錯、無聊可看、爛,順序依推薦程度區分,相同則隨機排序!
‧ 等級與等級之間有模糊地帶,想知道更細緻的感受就看推薦心得!看過心得也不影響觀看體驗,如有劇透會標註,可放心食用。 

1. 她病得不輕/竹已

標籤:校園、BG、甜寵、日常、治癒、沙雕搞笑
推薦程度:⭐⭐⭐不錯 

她病得不輕,卻喜歡我。
那我就姑且認為她沒有病吧。
——張陸讓
“遇見你,是注定,但也是上天的賞賜。”
*清冷寡言男主x蛇精病女主

  這篇文大概就是我心目中愛情最理想的模樣,作者文筆很幽默,看著時不時會發笑,是校園到職場的文,兩個人一起為了彼此成長,學習愛人,學習被愛,然後最後好好地走到一起,珍視彼此。

  雖然劇情上來說也不是有什麼超驚訝的轉折,或是跌宕起伏,但是因為作者文筆幽默的關係,把普通的劇情也寫的很可愛,男女主的個性我也都很喜歡。文中也不會有很不現實,過分美好的描寫,男主高冷但是很寵,實際上也不是冷漠只是慢熟,沒有那種小說裡最讓人詬病的對女主超冷漠超不好,女主還莫名其妙喜歡男主的情節。男主慢熟但是漸漸地開放心胸,女主雖然是主動追人的,可是感受到男主的縱容,也能夠明白感情是對等的,不是她自己一個人在付出。劇情平淡可愛,非常推看這一部,看了心情會很好。


2. 她的小梨渦/唧唧的貓

標籤: 校園、甜寵、現代、BG、校霸、學霸
推薦程度:⭐⭐⭐不錯

初見你時
真的不知道你這麼楚楚動人
讓人垂涎欲滴
by大魔王
脾氣很差的問題少年,有一天,遇到了一個從南方來,膽子超小的轉學生......
同學們最近都在瘋傳,班上的大帥逼謝辭,好像盯上那個轉學生了。
某一天,許呦上早自習時,在課桌上發現了一張紙條:
小可愛。
我們北方人脾氣都很躁哦。:)

  重看了一遍,這篇文蠻好看的,之前也重看過一次兩次,雖然校園文這種風格的非常常見,文案也很不吸引人的樣子,但是我挺喜歡這篇文的,感情寫得很細膩,搜尋校園文的話也是常出現的前幾名,應該可以說是挺經典的一篇文。

  謝辭&許呦就像是我心目中青春校園男女的典範,兩個人的個性我也都很喜歡,很鮮明的對比,都有自己的原則,可是願意為了彼此妥協,雖然中間也有一些老套的誤會,但是描寫得挺出采,不會讓人覺得怎麼又是這種劇情,雖然沒有什麼肉,但是如果說到校園文,一定會推薦這篇。


3. 春日契約/張佩奇

標籤:現代、耽美、校園、甜寵、ABO、BL
推薦程度:
不錯

早知後來會分化,當初一定不撩他

  篇幅短,節奏明快,劇情簡單但是吸引人,角色很可愛,關於ABO的設定並不少見,有看過ABO題材的人應該大多都能理解,屬於私設不算多的類型。唯一讓我覺得有點不合理的地方是開頭陸琛答應合作情侶的理由有點薄弱,不過這個比較偏向個人感覺,劇情中也是有綜合因素來解釋,所以見仁見智。

  小說中還蠻難得看到對於籃球比賽的詳細描寫,雖然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正確的,但是感覺作者應該多少有在關注才有辦法寫。不過這篇文最吸引人的還是在於感情線的描寫,自然遞進,把曖昧期褻得很可愛,而且不會讓人膩歪,看了心情就很好,論劇情不算到很出彩,可是挑不出打錯,喜歡ABO或是校園題材的可以一看。


4. 燃我(我暗戀的大佬也重生了)/怯喜(一只甜兔)

標籤:重生、現代、BG、甜寵、互相救贖
推薦程度:
無聊可看

1.初城一中新來的轉學生,膚白貌美,短短一個月就登上了兩年未變動的年級第一寶座。
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謠傳轉學生暗戀林燃。
林燃是誰,一中大佬。
追求者能從一中排到六中,她們是愛林燃打架曠課無法無天成績倒數第一嗎,當然不是。
她們看臉。
對此謠言有好事者問到林燃面前。
林燃倚著欄杆,冷淡的眸掃過面前恰好經過的盛青溪,漫不經心地問:“不認識,有她好看嗎?”
“燃哥,這就是那個轉學生。”
2.不知從何時起,林燃身後多了一個小尾巴。
這小尾巴又是抱他又是哄他,明明長了一副仙女似的冷清面孔,說起喜歡來一點不害羞,攪得他心神大亂。
林燃:煩人。
後來——
學期末,所有人都知道林燃被轉學生甩了。
當晚,六中校花向林燃表白。
林燃嗤笑:“女朋友這玩意兒要來幹什麼用?”
一抬眼,林燃對上一雙漂亮澄澈的眸。
他的小仙女就站在不遠處盯著他瞧。
林燃:“......” 

  其實故事劇情是充滿套路的,但是感情描寫還是蠻細膩的,至少我看的時候沒有覺得有很大的問題,看得很開心,看完之後重新檢視,才覺得其實很老套,也有一些交代不清楚的小地方,但是對我來說,能在閱讀過程中有笑有淚,情感上是還蠻喜歡這部作品的。只是客觀來說,劇情套路就是一般的校園校霸為了乖乖女學霸改變的故事,感情糾結的部分也稍微動機不足,不過如果能接受不是那麼快節奏的劇情,喜歡細水長流的鋪墊的話,那應該還是會想看這篇文,個人閱讀感受是很不錯的。

  文案其實不太吸引人,但是內容沒有那麼糟,情感線還算動人,不過如果現實一點看可能會覺得很小兒科就是了。

  整體而言推薦給喜歡看校園互相救贖故事的人。


5. 信息素變異/一世華裳

標籤:現代、耽美、BL、甜寵、校園、網遊、ABO
推薦程度:無聊可看

abo+網游
小甜餅~
作為一個Omega,越然的信息素變異了。

  以變異信息素作為標題以及開頭,還滿吸引人的,第一章有被勾起興趣,前中期我沒想到遊戲的比重會這麼重,老實說要不是我以前還有一點玩網遊的經驗,根本都沒法看懂小說在發生什麼事。

  如果不是很了解網遊,也不太關注遊戲圈的人,可能前期就會因為看不懂一堆網遊專有說法跟遊戲設定被勸退。

  整篇文節奏還滿快,不太拖戲,但有些事件發生之後太快就解決,導致沒有什麼實感,這點是我個人感覺。

  男主的喜歡稍微有點莫名,對於整個遊戲賽事的鋪陳還滿長時間、但是後面也沒有著墨多少,感覺有點可惜。

  整體來說感情線還是很可愛的,網路上的好評也蠻多,我也是很快就把這篇文看完了,不會因為不熟悉遊戲領域就不想看這篇文,但是個人喜好加上一點我認為不足的地方,所以還是歸類到無聊可看。


這次的校園戀愛推薦沒有必看的推薦,看了一下我自己的紀錄,發現校園文即便好看我給的分數也大多都是到不錯的程度而已,不知道是不是題材限制的關係,校園文要複雜的話可能比較困難,如果有推薦的校園文歡迎留言!

 ‧ 畢竟是心得多少有主觀之處,但是盡量客觀呈現,如果是個人觀點的部分也能很明顯分辨出,如果有想討論劇情的部分歡迎留言討論。
 ‧ 虐、be、百合文、幾百章以上的大長篇較少看,有想推薦的小說也歡迎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需經審核,謝謝大家的等待。

© 食用文字─日央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