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彈】九篇推薦程度不同網路小說整理!(有BL、BG)

‧ 等級與等級之間有模糊地帶,想知道更細緻的感受就看推薦心得!通常看過心得也不影響觀看體驗,有劇透會特別標註,可以放心食用。

1. 王府寵妾/假面盛宴

標籤:古代、BG、重生、甜寵、虐、劇情、長篇
推薦程度:
⭐⭐⭐⭐⭐必看

  上輩子瑤娘身為晉王的寵妾,還未受到幾天寵愛,便一命歸了西。
  重活一世,她決定保全小命,做好自己的差事,再也不妄圖攀龍附鳳了。卻萬萬沒想到上輩子那個對她只做不說的冷面晉王竟然自己湊了上來。
  世人都曉晉安帝有一寵妾,早在潛邸之時便榮寵有加,之後寵冠后宮。對這寵妾,民間鄉野傳聞眾多,唯一讓人眾所周知的便是這妾在沒進王府之前是個寡婦,據說還帶了個兒子。
  晉安帝內政修明,勵精圖治,乃是一代明君,惟獨在這寵妾身上頻頻昏頭,讓世人頗多指摘。而其做的最荒唐的一件事便是,將那寵妾前頭的兒子認在自己名下。

  對此,晉安帝出來闢謠:“是親生的。”

  重看這篇文花了兩三天的時間,這篇文近300章,這次重看還看到了之前沒看到的番外小肉。在選擇重看這篇之前就對這篇很有印象,雖然看完的時間也沒有多久以前,但是因為那個時期連看了很多篇同樣類型的文,這篇文卻是少數我還想得起情節的故事。

  其實論劇情也沒有什麼特別令人驚艷的反轉,但是作者寫得算是挺有邏輯,也很用心。有些令人遺憾卻現實的不可挽回,也有在知道男女主上輩子發展之後,補足的情節。上輩子男女主就是個悲劇,錯過了彼此,女主帶著未出世的第二個孩子被毒害,而男主及第一胎孩子,則悲慘地活在沒有女主的世界裡。

  重活一世的故事蠻多,但是這個故事有真切讓我感受到那種彌補的感覺,男主雖然不記得上一世,作者卻利用男女主第一個孩子帶有上一世記憶的設定,補足了第一世男主的狀況,不管是懊悔還是一個人活得孤單,都傳遞給了讀者,在番外中也有兩世男主相遇的情節,讓男主的心理狀態描寫更完整。

  這篇故事的正文番外都寫得很完整,把男女主最初到最後都寫出來了,有的人或許會不太喜歡看交代這麼清楚的故事,但是這篇文因為這麼做讓我感覺完整度更高,而且有種真的陪著男女主角們度過一生的感覺,所以我還滿喜歡的。女主也是重生,而這個設定雖然讓她規避掉了一些危險,但是並不是因為她整個人脫胎換骨,其實我覺得這部分還滿真實的,女主有漸漸成長,但是作者並沒有故意去營造一個超級堅強聰明的女主,相對其他文章的女主,這篇文的女主可能有些逆來順受,她的堅強是為母則強,並非真的遇事都不傷心、不慌亂,這點我覺得很真實。

  雖然她上一世被害而悲慘死去,但有時候不管經歷什麼事,某些特質還是不會被改變的,像是瑤娘一直都很善良這件事。但這個善良並不會讓人覺得是傻白甜或是白蓮花,這樣的角色或許更像是生活中出現的人,不夠聰明無法幫助男主完成大局,也有些小脾氣,但是大抵來說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讓我很有好感,不是所有人都一定得要堅強聰明能夠分析局勢,做出什麼驚為天人之舉才是女主角,即便是這篇文這種善良純真的普通人,也能夠擁有自己的幸福,這是我從這篇文章中感受到的。

  孩子們的故事也很可愛,看著重生的小寶努力幫助父母也很有趣,從小細節可以看到作者對每個角色描寫的用心,劇情如何推進等等都還算可圈可點,我個人是滿喜歡這個故事的,也有些許肉可以吃,推薦。


2. 贈我予白/島頔/小八老爺

標籤:現代、霸總、肉文、病嬌偏執、職場、校園、BG
推薦程度:⭐⭐⭐⭐必看

沈佑白是高傲的,而徐品羽是屬於他的。

  搜尋肉文絕對會出現的第一名肉文。

  佔有慾超強的男主,肉蠻好吃的,雖然不到神作的地步,但是會一直想回味。

  篇幅不長,肉跟劇情的比例很剛好,雖然是篇肉文,但是整體的氣氛氤氳非常吸引人,故事通篇有種撩人的曖昧感,雖然男女主之間非常堅定,卻足夠保留那種有距離的美感,即便是肉的情節也不流於單純的肉慾,把肉寫得很有美感,卻又讓人覺得有滿足看肉的心理,距離抓得很好,用詞不以下流為賣點,是我最喜歡的那種肉文類型。

  男主的那種病態感也很吸引人,就是知道有病仍然很有魅力,重看了很多遍,但是每次都有驚艷感,肉文的話算很推薦。


3. 我嗑了對家x我的cp/PEPA

標籤:現代、BL、甜寵、娛樂圈、短篇、沙雕搞笑、耽美
推薦程度:⭐⭐⭐⭐必看

【顧依涼X衛言梓】
【作者飯圈門外漢架空娛樂圈無原型無邏輯莫深究】
【大綱文無大綱順著往下寫沒啥大劇情大傢伙看個樂哈】

  因為聽這部的廣播劇所以又回來重看,已經重看過幾次了,不過這篇文還是很好笑,每次看都覺得有趣,雖然是不少人會覺得很雷的第一人稱,可是受方精神活動太豐富,作者寫作太有梗,所以沒有第一人稱常有的雷感。

  劇情的確沒有什麼大起大落,但是情緒上是跟著主角的感情一起起伏的。攻方受方都很討喜,劇情圍繞著小說名字來走,我看過精神活動很豐富的戲精角色,如醉飲長歌的受方,但是兩個基本是不同等級,PEPA的戲精不會給人這個人真的很神經病的反感,因為我個人生活中遇到這種人其實是不太喜歡的。

  但是可能因為衛言梓的戲精是心理活動,但是外在表現還是能很正常,吐槽大多也是在心理進行,加上作者用梗功力絕妙,是少數用網路用語或是各種梗還能讓我覺得這篇文寫得好的小說。

  大部分大量使用網路上的梗的小說,都打著沙雕的名號,的確是沙雕,但是文筆也不好,這篇文則不是,文風給人的感覺是妙語如珠,而不是靠梗帶小說節奏製造笑點,兩者都是用梗,但是閱讀體驗差很多。

  很短時間就能看完,故事完整,文筆流暢有趣,角色塑造立體,沙雕可愛,非常推薦。


4. 她的小梨渦/唧唧的貓

標籤: 校園、甜寵、現代、BG
推薦程度: ⭐⭐⭐不錯

初見你時
真的不知道你這麼楚楚動人
讓人垂涎欲滴
by大魔王
脾氣很差的問題少年,有一天,遇到了一個從南方來,膽子超小的轉學生......
同學們最近都在瘋傳,班上的大帥逼謝辭,好像盯上那個轉學生了。
某一天,許呦上早自習時,在課桌上發現了一張紙條:
小可愛。
我們北方人脾氣都很躁哦。:)

  重看了一遍,這篇文蠻好看的,之前也重看過一次兩次,雖然校園文這種風格的非常常見,文案也很不吸引人的樣子,但是我挺喜歡這篇文的,感情寫得很細膩,搜尋校園文的話也是常出現的前幾名,應該可以說是挺經典的一篇文。

  謝辭&許呦就像是我心目中青春校園男女的典範,兩個人的個性我也都很喜歡,很鮮明的對比,都有自己的原則,可是願意為了彼此妥協,雖然中間也有一些老套的誤會,但是描寫得挺出采,不會讓人覺得怎麼又是這種劇情,雖然沒有什麼肉,但是如果說到校園文,一定會推薦這篇。


5. 魔教臥底每天都在露餡/呂天逸

標籤:古代、BL、沙雕搞笑、短篇、穿越、耽美
推薦程度:⭐⭐⭐不錯

林染一覺醒來,發現自己不幸穿越到魔教教主第十八房小妾的身上。
更不幸的是,自己的真實身份是一個名捕,嫁給教主是為了刺探情報。
蠢比主角只好硬著頭皮做起臥底的工作,各種倒霉,各種露出馬腳,然而做著做著他發現,這個魔教教主,畫風非常非常清奇……

  大概花了半小時看完,又短又可愛的一篇文,之前看過這個作者的文很有印象,這篇文也沒有讓人失望,雖然篇幅不長,但是故事很有趣,有好笑也有甜的地方,非常適合調劑身心。

  也沒有因為是輕鬆搞笑的沙雕類型,就亂加網路用語或是表情符號,文筆很不錯。

  推薦給睡前看個文的人。


6. 久旱/弱水千流

標籤:現代、BG
推薦程度:⭐⭐無聊可看

女主小可愛,男主特別壞
久旱逢甘霖,熱血和夢想
你生命中有沒有這樣一個人,他在你情竇初開的年紀出現,從此驚艷你一生。
我愛你,這就是我所有故事。

  女主林悠悠&肖馳,因為想看狗血總裁但是篇幅剛好的文,所以又找了弱水千流的文來看。女主的姓名一樣秉持著疊字習慣,男主也同樣是兩個字。

  這篇文的故事主線我之前看的弱水千流的文不太一樣,是拳擊手及新聞記者相關的主線劇情,雖然也有牽扯到人命、黑道等等暗黑總裁風格的劇情,但是比重跟弱水千流前幾篇文少了不少,這篇文前期甚至是校園風格的,害我有點錯愕。

  弱水千流的男女主外貌描寫都大同小異,男主俊美無雙,女主皮膚白嫩眼睛大大,非常標準的霸總與傻白甜長相。但是我怎麼就老是上這種老套的當呢,看還是看得很開心,雖然就劇情而已不算是我最喜歡的類型,但是該有的情懷、努力、糾結都有,看得還算滿足。就是這篇看起來有些吹捧「祖國」,醜化他國的情節,雖然我覺得不是真的刻意要醜化別的國家,也沒有到很嚴重,但還是不太喜歡。

  以及弱水千流的文男女主都有串戲的習慣,還蠻有趣,同一個世界觀裡,看到某些之前看過的文的男女主以及未來很可能會看到的男女主。

  整體而言,文筆明顯比更早期的作品進步,是已經到了會讓一般人覺得普通的水準,偶爾有些情節描寫會很有渲染力,表情符號以及奇怪的網路用語還是有,但是已經不會影響觀看了。雖然作品早就完結,但是看著一個作者慢慢進步的感覺也蠻有趣的。


7. 贈君一世榮華/花日緋

標籤:古代、宮宅鬥、重生、BG
推薦程度:⭐⭐無聊可看

一切不以報仇為目的的重生都是瞎折騰。
謝嫮就打算折騰一回。
因為重生之後她發現,上一世滿心滿眼在乎的東西,好像並不那麼重要了。
而這一世,首先要從她的厭食症開始說起……

  這篇文篇幅偏長,雖然重看前只看簡介跟名字想不起來內容,但是看了之後幾乎每個情節都有印象。故事劇情算滿完整的,女主上一世個性不太好,而且執著於另外一個男人,求而不得,用錯方法,重生之後好好生活,這樣的故事看起來還是滿舒服的。女主因為知情一些事所以這一世過得順遂很多,但是也沒有金手指到太誇張的地步,甜寵的度把握挺好,是我喜歡的類型。

  男主上一世就喜歡女主,但是也是同女主一樣求而不得,可是對女主很好,也不強迫,默默守護。雖然有點可惜沒有多寫一點前世的事,但是整個故事很完整,有朝廷也有感情有親情也有宅鬥,各個方面都沾一點,可是不讓人覺得很雜很厭煩。劇情雖然沒有特別出乎意料讓人覺得很精彩的部分,但是也沒有嚴重的邏輯漏洞。文筆順眼,偶爾會有不錯的句子出現。整體而言,喜歡看古言的滿推薦的。


8. 理想型娛樂圈/醉飲長歌

標籤:現代、耽美、BL、娛樂圈、重生
推薦程度:⭐⭐無聊可看

快報】夭壽了!你風皇娛樂團寵楚秋寶寶被風皇老總騙到手啦!
1L:快!集火那個祁天瑞!該死的人生贏家! ! !
2L:見秋滾,瘋狂吹一波我秋!演技在線!顏值爆炸!腿長一米八!性格超可愛!遇到粉絲臉紅得比粉絲還快!一點都不含糊!
3L:大兄弟你醒醒!你秋被祁天瑞把到手了!
4L:楚秋跟祁天瑞出櫃公開了!
5L:氣球黨無所畏懼!天要下雨!秋要嫁人!我這就去準備份子錢!

  這篇文因為經歷了期中考,加上篇幅比較長,所以花了滿長時間來看。醉飲長歌這個作者的文筆真的是讓我滿困惑,可能因為我沒有很認真考究看過的文的寫作順序吧,所以這個作者的文筆對我來說真的是前後差距蠻大,不過這也可能算是進步的證明吧。但是在風格上還是差不多,都走輕鬆路線,有很多網友或是角色自己互相吐槽的情節。

  在人物設定上,楚秋算是個我以往比較少看到的類型,而且雖然是害羞靦腆的設定,但是不給人傻白甜過頭的感覺,還蠻難得的。至於其他角色雖然一樣都是擔當吐槽役,不過比起我看的上一篇醉飲長歌的「你不要過來啊」裡的配角要豐富得多,大概率是寫作方式還有文筆所造成的差異,讓這部的配角相對要有特色一點。

  不過我還是覺得醉飲長歌的文裡負責沙雕與吐槽的角色都太多了,會導致一篇文中有相同特性的人都沒有辦法體現出個人特色,而扁平化,不過是因為身世設定跟名字不同才知道是不同人而已,因為說話方式以及言行舉止而知道是哪個角色我認為是蠻重要的。

  這篇文在劇情方面的主線有稍微明顯一點,但不知道是因為忙碌還是其他因素,這篇文在看的過程,有某些時候會有點提不起勁看下去。整體來說還算是有趣的一篇文。


9. 暴君撩貓日常/且拂

標籤: 古代、耽美、傻白甜、重生、玄幻、BL
推薦程度:⭐⭐無聊可看

徐錦文重生在徐家未滅族站錯皇子之前,提前十多年遇到了大周國最大的暴君不受寵之際。
  徐錦文趕緊抱緊粗大腿……
  只是,他為什麼穿成了一隻貓崽子?這大腿怎麼抱? !
  “喵——”大腿大腿,我的肉不好吃啊,那邊有隻鼠鼠,我抓來給你吃好不好呀?
  大腿終於抱上了,卻一眨眼又重新變回了徐閣老的小孫子,行吧,那就進宮當伴讀繼續抱大腿吧。
  某日,徐伴讀不小心誤入已經成為太子的某個未來暴君禁地,打翻了某個舊貓窩,被太子抓個正著……
  某太子:殺。
  徐伴讀:……等等,殿下我是你的喵喵啊!
  CP:腹黑帝王攻X天然呆萌誘受
  避雷:生子

  相較於其文名,內容幾乎每個細節我都滿有印象,還蠻神奇,不知道是因為寫心得時算是半年內看的,還是說他的劇情本身比較少見的關係。

  文筆與文案差不多,基本可以參照,太常使用「你這樣會失去你的腿子」這類的句子,就有網路用語但是沒有表情符號,看多了有點煩。

  劇情其實還算緊湊,不會有太多注水的感覺,但是因為文筆問題讓這篇文的日常感真的比較重,實際上其實都有在跑劇情,但是看起來就會有點像是流水帳。

  攻周修堯其實人物塑造是可以更好的,這種類型的角色很常見,要寫好有很多參照,但是這篇因為用字遣詞的關係就稍微崩壞,如這種腹黑暴戾愛面子的角色,才不會用「貓貓」這種字眼咧,超怪。

  還有受有點太傻白甜,傻到稍微稍微有點不討喜,但是還在可接受的範圍。整篇文劇情是蠻有趣的,有些配角故事也很不錯,雖然人物塑造上沒有很出彩,整體還是無聊可看。


這次推薦的九篇,有幾篇是我個人有重看過的:王府寵妾、她的小梨渦、我嗑了對家x我的cp、贈我予白,其實這幾本的名氣也是這九本中比較高的,我個人很喜歡我嗑了對家x我的cp,看了心情就會很好,廣播劇雖然不是大製作,但是也很可愛,有興趣可以去聽聽看。

‧ 畢竟是心得多少有主觀之處,但是盡量客觀呈現,如果是個人觀點的部分也能很明顯分辨出,如果有想討論劇情的部分歡迎留言討論。
‧ 虐、be、百合文、幾百章以上的大長篇較少看,有想推薦的小說也歡迎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需經審核,謝謝大家的等待。

© 食用文字─日央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