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nderbolt Fantasy 生死一劍》電影心得

導演:鄭保品
音樂:澤野弘之
編劇:王安憶

⭐推薦程度:7/10

(微劇透,不影響劇情)
  因為重看了第一季東離劍遊紀,順勢看了接續的電影生死一劍,其實在剛出沒多久時就在巴哈姆特還是哪裡看過一次了,不過對於劇情細節沒有記得很完整,加上對於武戲還是印象深刻,所以又重看了。

  作為東離劍遊紀的劇場版,電影分成兩個部分,一是放在第一季就陣亡的角色殺無生身上,也算是滿聰明的選擇,看過第一季的人應該都對於殺無生為何這麼痛恨凜雪鴉感到很好奇,這一部電影就算是揭開了殺無生與凜雪鴉之間神秘的恩怨。

  第二部分則是放在東離第一季結束後,一點小收尾,調性就相對歡樂一些,兩相對比還滿有趣的。

  客觀來說我覺得電影的看點果然還是在武戲,設計非常用心,而且考慮到了不同武器的作戰方式,同時也展現了人物的性格,質感肉眼可見的比霹靂正劇好(這是可以說的嗎)。

  角色塑造是我在看完電影之後比較有感觸的部分,除了延續東離第一季之外,在深度上,對於人物有更深的挖掘,讓觀眾看到角色們不同第一季的面貌。

  電影在不同層次重新理解了凜雪鴉為何被稱作G8鴉,但是不可否認,即便這個角色在道德上的缺失可以說是十分重大,生活上絕對不想碰到這種人,不過他的人物魅力還是同樣很吸引人。

  比較令我覺得可嘆的是殺無生從前的性格塑造,竟然有點單純可愛,甚至說出希望一直當凜雪鴉的保鑣這種他自己也覺得失言的話,害我想起了好幾年前嗑凜殺CP的過往(造孽阿),甚至翻到了四五年前買的同人本。(題外話:重新嗑起CP真的快樂似神仙)

  另外,殺無生的過往與歡樂的殤不患劇情那邊正好做了對比,殤不患對於走岔路的人所做的引導,正是遭受過往折磨的殺無生所需要的,只可惜殺無生在人生的轉捩點碰上了G8鴉,至此沉淪。

  殤不患的性格在這部電影中也有著重描寫,以外形來說這個角色真的沒有很吸引我,但是其他方面是我很喜歡的主角類型,內心與能力兩方面都很強大,仗義同時具有同理心,可以說是跟凜雪鴉完全相反的一個人。

  尤其在面對冒牌殤不患的各種對應,都讓我覺得這是一個生活中我會想要深交的人物,不在乎虛名,面對以自己名聲招搖撞騙的人卻給予真心的建議,看完電影真的會想,如果殺無生從前的生活,有碰到這樣的人,是不是整個性格就會改變了呢?殤不患或許外型上不是那麼耀眼的角色,但是在電影中真的能感受到他其他方面的魅力。


  最後,以劇場版電影的概念來評價這部電影的話,我個人會給高分,畢竟是接續的劇情,預設的客群本來就是已經對於東離有熟悉程度的人,如果要推給沒有看過東離或是布袋戲的人,我可能就會猶豫了,雖然武戲跟劇情的精采程度依舊值得一看,但是少了熟悉度的前提,對於電影的評價絕對就不如看過的人要好,倒不如先推東離再推電影。

 ‧ 畢竟是心得多少有主觀之處,但是盡量客觀呈現,如果是個人觀點的部分也能很明顯分辨出,如果有想討論劇情的部分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需經審核,謝謝大家的等待。

© 食用文字─日央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