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年一萬圓的價格,賣掉我剩餘的壽命。》漫畫心得

作者:三秋縋,田口囁一
譯者:蔡夢芳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20/01/14

⭐推薦程度:7/10

  漫畫的名字非常吸引人,改編自作家三秋縋的小說《三日間的幸福》,雖然沒有看過原作,但是看完漫畫之後,卻對於小說原作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並且從漫畫的角度,了解的原作書名的由來,這種體驗可以說是看改編作品的樂趣之一了。

  由於看完這本漫畫時,還沒看完小說原作,所以僅以漫畫的角度去寫寫心得,之後應該也會去補看小說原作,屆時再細說小說的感想,以及兩者之間的比較。

  在漫畫中有提及原作者對於此篇漫畫的想法,原作者認為漫畫的改編十分忠於原著,有許多細膩的小細節,甚至作者本人都認為可能會被刪減的場景都有畫出來。

  對我而言,改編作品我會更偏好忠於原著的改編,當然不是完全照搬內容,但是如何在改變了作品體制的狀況下,還能做到忠於原著,同時又有改編者個人的巧思,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所以我認為這部作品忠於原著故事內容的部分,絕對是一個值得稱讚的點,即便我還沒看過小說原作,但是光從漫畫裡陳述的文字,就對於小說有了大概的氛圍猜想,同時也知道,小說在細節處定會有更多令人驚豔的地方。

  但得說實話,對我而言,這本漫畫之所以吸引我看下去,有八成原因是因為故事本身的設定很有趣,其文字具有很強大的力量,與我期待的漫畫體驗其實不太一樣。

  同樣都是說故事,但是媒介不同,受到的震撼也會是不同層面的,而以我個人的閱讀體驗而言,我更喜愛漫畫的文字說明,而非畫風。但作為沒有看過原作的讀者,我不曉得文字之中多少是原作,多少是改編,所以推薦程度的分數也比較保守。

  畫風雖然不是我喜愛的風格,客觀來說,畫技、分鏡等等的設計也不到很成熟,但是這種樸素在某方面來說,卻成為這部漫畫的優點,或許正是因為內容沉重,發人深省,所以這種風格才不喧賓奪主,至於喜不喜歡,這點就見仁見智了。

  個人認為漫畫的故事節奏把握得很不錯,雖然看完故事能夠明顯感受到由於篇幅的限制,一定有細節未能交代完整,不過起承轉合都還算流暢,在氣氛的渲染方面也讓人充分感受到主角的情感。

  另外,第一個番外的內容是我在整本漫畫中最印象深刻的地方,雖然與本作之間的關聯性不大,但卻讓人看到了人生中另外的選擇,以及不同的人對於生命的提問,所做出的解答,是非常有趣的對比,就算單看番外,也能感受到十足的樂趣。

  整體而言,如果是沒有看過原作小說的人,一定會收穫預想之外的感動,看過原作的人,也能夠從漫畫的改編中找到驚喜,推薦一看!

‧ 畢竟是心得多少有主觀之處,但是盡量客觀呈現,如果是個人觀點的部分也能很明顯分辨出,如果有想討論劇情的部分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需經審核,謝謝大家的等待。

© 食用文字─日央
Maira Gall